提到涮涮鍋餐廳,妳聯想到的會是何種風情面貌,是人與人緊密的併攏成一列隊形,環繞著吧檯並肩而坐?抑或室規劃的店面裝潢,呈現一致商業調性?但是藝堂設計卻要顛覆一般人對於平價涮涮鍋的傳統觀感,以純然精緻的日式禪風手法,為平價涮涮鍋鋪陳精緻大器面貌。
image001.jpg
運用粗細不同的鋼架交織出日式禪韻,以現代質材成就出古意盎然的景色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然的建築大師----高第
image001.jpg
1852年6月25日,高第出生於西班牙的賀屋司(Reus),父親是一位銅匠,家境清寒。高第終其一生風濕症纏身,雖然無法像其他小孩一樣隨心所欲的活動,但他的思維與視野卻完全不受限制。靈活的頭腦使高第成為大人眼中早熟的孩童;從小高第即對週遭各種細微事物養成敏銳的洞察力,並能自日常生活中習得新知識,這種能力與習性伴隨他一生,從而呈現在他所有的作品之中。1869年到巴塞隆納學習建築,1873年才取得巴塞隆納省立建築學校的入學許可,順利地在1878年取得建築師執照,此後至死幾乎都在巴塞隆納工作生活,未曾離開。
高第曾說:「藝術必須出自於大自然,因為大自然已為人們創造出最獨美麗的造形。」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起居室、書房:一個家庭必須擁有的空間
現代人有限居住空間,該如何在既有的空間規劃閱讀空間?
一般住家源於都市土地價格的居高不下,常常僅有三十至四十坪左右的面積; 往往安排玄關、客廳、餐廳、臥室、浴廁之後,想要再擁有儲藏室和多一間書房簡直就得將就合併囉!

一般最常見的即是在客廳、臥室加一張書桌或是在和室空間設計一處桌椅以滿足對於閱讀空間的需求。
image001.jpg
臥房內的閱讀空間配置,其實可以很多元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退休的英文老師Cathy,是為獨立、自主的新女性。他不僅以專業的英文教學為工作,甚至買以致用,將買來的房子當作工作室,不但能經營事業同時又能有居住的功能。與一般重修的老公寓有所不同,因為這個家的格局方正,面河景,光線十分充足。屋主並沒有打掉全部隔間,在約45坪的空間,以白色、安哥拉色為主調,大面窗戶,引入屋外自然光與遼闊景色。 有了層次,更舒服!
image001.jpg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屋主會選擇購買老屋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屋齡較高所以房價較為便宜,但相對的,房屋本身的結構、屋況也因時間的久遠,通常已存在著一些問題需要解決。 藝堂設計在處理老屋的改造上,會在裝潢預算的基礎上多方衡量居住品質與生活安全,像是漏水、壁癌、管線老舊等多數老屋共同的問題。而且原先的空間設計,格局也不見得符合現代人居住,原有的裝潢建材與傢具也不合時宜,這些都是設計師在改造老屋時,如何分配裝潢預算的考量。
image008.jpg
Before:原先老舊斑駁的外觀,未經整理的透天厝。
image007.jpg
After:經過設計師巧手改造後,成為巷內最具品味的建築物。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