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涮涮鍋餐廳,妳聯想到的會是何種風情面貌,是人與人緊密的併攏成一列隊形,環繞著吧檯並肩而坐?抑或室規劃的店面裝潢,呈現一致商業調性?但是藝堂設計卻要顛覆一般人對於平價涮涮鍋的傳統觀感,以純然精緻的日式禪風手法,為平價涮涮鍋鋪陳精緻大器面貌。
image001.jpg
運用粗細不同的鋼架交織出日式禪韻,以現代質材成就出古意盎然的景色

位於台中市區的 『麻布十番』,是當初設計師為苦於無法決定店名的業主,而貼心提供五十組店名中的第一組。擁有深厚含義的麻布十番,其名取自日本東京一條充滿古意並結合現代時尚的街道,由於每位來到的人都充滿歡樂氣息,因而又稱『微笑街』,而此店的設計主軸正是古意盎然的日式禪風結合現代時尚風格,透過店名意涵與設計風格的融合更令人了解設計師所要傳達的全然理念。
image003.jpg
櫃體以鋼琴烤漆表面,呈現與木頭質地交互映襯的高度層次感

image005.jpg
以具現代感風格之燈飾,配合精心的崁燈設置,將接待處於古味中映出一片時尚意函

image007.jpg
以具現代感風格之燈飾,配合精心的崁燈設置,將接待處於古味中映出一片時尚意函

image007.jpg
以粗細不同的木材為基底,交織成格欄屏風,間隔出空間區分,將日式拉門的概念入新哲思,於古意中帶入現代新元素。

image009.jpg
天花板、格柵屏風、燈飾、讓客人在用餐時沈浸在日式和風中

image009.jpg
從餐廳的任意隅觀望出去,處處皆景緻,講究的燈飾、細膩的設計新手法,令溫雅的日式氛圍,遊蕩於空間的各個角落

image015.jpg
寬敞的座位空間,是設計以用餐者的角度考量,認為用餐是一種享受,而規畫出美感與舒適間具的品餐空間。

image017.jpg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應該是頂級享受吧!

設計師將日式禪風結合現代時尚,以全新的角度思考,為平價的涮涮鍋餐廳一改風貌,於每一處空間皆精心雕琢氛圍質感,成就高度的用餐空間,令品味不再是單純的口慾享受,亦滿足了視覺上的感官享受。

麻布十番: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457號 / TEL: 04-2473-2958
營業時間: 早上AM11:30~PM14:30 下午17:00~晚上22:30(週一公休)
價位: 中餐270元,晚餐、假日329元, 兒童80cm~100cm 60元,100cm~140cm 160元 採單點式桌邊服務,精緻吃到飽。日式昆布鍋 (若換味噌 麻辣 素食 泡菜 只需再加三十元) (以上需加一成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