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堂設計企業理念
            綠建材的概念是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在享受科技進步帶來的方便、不破壞生態環境、浪費資源、汙染大地等方面,逐一檢討。
    今日,科技日新月異,經濟持續成長,物質生活不虞匱乏,原本是一件好事。但相對的,大家卻正遭受一場空前浩劫 -- 自然資源耗竭、生態破壞、交通壅塞、河流汙染、溫式效應...。  
DSC01031  

如何使得清新的空氣、清淨的河流、無汙染的大地保留在地球,這些才是我們想要的。

  藝堂設計自成立以來,即秉持著自然、健康、環保、安全的理念,從事產品的設計及規劃。由歐洲引進最具環保概念的塑合板 -- 不再砍伐原始森林,以輪植松木為主要材料,打入條狀後,滲入先進的膠合劑,可耐水、耐火、耐蟲、低甲醛,並配合進口安全鉸鏈,進口精密機械生產,以製造出高品質的藝堂設計系統家具。由於精心設計,拆裝組合非常方便,40坪以內的房子只要三天即可完工。並且不會產生大型垃圾及汙染環境的物質。
 藝堂設計訓練培養了一群優秀的設計師及服務周到的業務專員,陪你從房子的丈量,空間的規劃、設計,家具、家飾的擺設,快快樂樂的完成您的新居。藝堂設計衷心期盼,由於我們周到的專業服務及大家共同的堅持、努力 -- 在您以 "高貴不貴" 的價錢,建立起溫馨、有品味的家園,並享受品質一流、質感細膩、高尚優雅的藝堂設計生活家具;同時 "地球青山依舊在,綠水永長流"。

圖表.bmp

歐洲健康環保綠建材概念
認識系統櫥櫃、系統家具板材來源
種多於砍 注重森林保育平衡

冷杉球果約從樹齡達六十年的老樹擷取,在經過清理乾燥之後,全面採機械化種植,第一年須避免直接露天種植,兩年後樹苗將被移植至間距25公分寬的土列中,樹苗間相隔5公分,此情形持續兩年左右,兩年後樹苗移植至森林中,接下來的五年中,小樹苗將獲得細心關照,此後每三年檢查一次,在此系統下,樹齡長至60~80年既成熟。完整自然生態管理,是由針葉林與闊葉林混合,僅在小區域伐木,不但不會破壞景觀,反而提供造林平衡。 關懷生態保育,維護自然原貌,製板所需原料,皆來自歐洲專屬之人造林,利用不同運輸系統來傳送針闊葉林混合在一起的原木,分類之後送進削片機,進行精細切割,再由輸送帶運至儲存場,不同種類的濕木 片,予以分類儲存,再經由乾燥機予以乾燥。


DSC01325  

永續林業驗證制度緣起

國際間推動林業驗證體系之活動,主要是1990年代起來自環保團體之壓力與森林業者為化解此種壓力之自保行動。近年來歐美國家的環保團體(例如雨林行動網路組織)已經成功的對歐美建材銷售廠商(例如美國最大的自助式建材銷售廠商「Home Depot」)施壓,讓其承諾不再採購來自熱帶雨林的木材產品,以及將優先採購具有永續森林驗證的木材產品。由於這些木材經銷廠商的龐大採購壓力,森林業者與木材產品供應廠商,不得不尋求取得永續森林或永續林產品驗證,造成森林驗證與木材產品綠色採購的國際風潮。

目前國際間林業較為發達的國家(例如美國、加拿大、挪威、芬蘭等)雖然都具有其國家性的永續森林驗證體系,但是屬於國際性的森林驗證體系,僅有FSC與PEFC這兩套體系,簡介如下:

IMG_0520.jpg

 
FSC驗證體系

「森林管理委員(或稱『林業管理公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簡稱FSC)」驗證體系,係於1993年9月由環保團體、保育組織、林木公司、原住民代表、驗證公司為主的相關團體所成立的永續森林驗證體系,其中以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最具影響力。FSC之主要成立宗旨是藉推動其永續森林驗證標章之使用,來鼓勵對森林之永續經營管理與使用。其運作方式則主要是由FSC擔任認證團體(accreditation body)之角色,來認證合格之驗證團體(certification body)。FSC本身不從事驗證業務,而是由這些經過認可之驗證團體來實際執行驗證業務。對於通過驗證稽核之林業團體,則頒發驗證證書並允許在其發售林木上使用FSC標章。

目前FSC共有13個通過認證之驗證團體,分別位於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南非、瑞士、英國、美國、荷蘭等九個國家,這些驗證團體皆可在全球各國進行驗證活動。這些驗證團體使用的驗證標準是符合FSC所頒發之「FSC原則與準則(FSC P&C)」並經過FSC認可之國家/區域驗證標準,申請驗證之團體必須要在其管理之森林上實施符合該項準則之管理活動方能通過驗證。如果申請驗證之國家不具有FSC國家標準,則由驗證團體自行選定符合FSC原則與準則之驗證標準來進行驗證。


_MG_7164.jpg


FSC頒發之驗證證書分為兩種:
「永續森林管理(Forest Management,FM)證書」:係頒發給林區之管理與所有機構。森林管理驗證主要是檢討森林管理方案及實際的運作情況,林業機構須保護森林生態、水質、野生生物棲息地和顧及本地族群需要,才能符合嚴格的驗證標準。此外,林業機構亦要證明其經營模式在經濟及管理層面上均可長久實施,並需接受定期監督考核。

「產銷監管鏈(Chain of Custody,CoC)證書」:係頒發給林業產品之製造/供應與銷售廠商。該項證書之內容係涵蓋驗證木材產品的整個製造過程,確保由木材開採開始,直到製成產品為止均合乎標準。CoC標章分為:100%使用FSC驗證木材之產品、使用部分FSC驗證木材之產品,以及使用100%消費後回收材料之產品等三種。

DSC03692.jpg


PEFC驗證體系
為與環保團體為主體成立的FSC體系互相制衡,1999年6月由11個歐洲國家的森林管理團體代表於巴黎集會成立「森林驗證認可計畫委員會(PEFC Council)」驗證體系,是為一個較能反映森林業者利益的森林驗證體系。原先PEFC代表「Pan European Forest Certification (泛歐森林驗證)」,但是因為後來參與組織超出歐洲範圍,為反映其國際化程度,2002年底乃將組織名稱改為「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of Forest Certification (森林驗證認可計畫)」,但是對外縮寫依然是PEFC。

PEFC係由代表森林產業的各個產業團體支持下成立的森林驗證推動團體。其性質屬於獨立、非營利性的非政府組織,目的是推動第三者驗證制度之互相承認,來推動森林的永續管理經營目標。PEFC的11個創始國家團體為:奧地利、比利時、捷克、法國、芬蘭、愛爾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


_MG_6677.jpg 

arrow
arrow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