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葡萄酒的饕客,多半也喜歡用手拿著裝著葡萄酒的酒杯輕晃幾下,不僅動作風雅,也可以讓葡萄酒的香氣得以有更佳的發揮。就為了這「搖杯」的快感,多數人都以為只有細高腳的葡萄酒杯才是王道,其實不然,若想享受優閒的陽光野餐,高腳杯用起來其實還挺「鱉腳」的。
為了方便在任何場合使用酒杯都不會有問題,知名的專業酒杯製造商Riedel開發出沒有細長腳的「O」系列酒杯,這種低重心、沒有腳的酒杯,不論在哪裡使用都很方便,不用一下子擔心酒杯倒了摔破,甚至在船上、車上使用,也不用擔心因為晃動打翻。
習慣使用高腳杯的葡萄酒愛好者,可能會認為這種沒有腳的設計,會因為手溫而升高了葡萄酒的溫度,事實上這與個人手持方式相關,不要注入過滿的葡萄酒液、手持的位置高一些,便完全沒影響。
少了典雅的外型設計、多了前衛創新的實用設計,誰說品酩一定要遵照既有的遊戲規則?(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Riedel O 系列酒杯
建議售價:USD$20~24

 

延伸閱讀:吧台設計
_MG_4168.jpg
 _MG_7026.jpg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