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的「三安」設計師

室內設計、裝修進入台灣家庭生活已經很普遍、買房階段,部分消費者偏重與選擇設計師的廣告知名度和價位為主要目標,導致很多屋主、業主如今仍沉溺於濫情理盲泥淖中。價錢廣告知名度是一時,幸福健康生活才是永遠,此時屋主應沉穩淡定,要用健康的心態、冷靜的腦,投入溫暖、理性的一次決擇,才能選出有能力值得信賴的設計師,為新家開創新局!
_MG_2932


生於廿一世紀,生為台灣人,我們的基本需求是什麼,就是選出的專業室內設計師所要給我們的。在新家方面,室內設計師要給國人「三安」,即居家安康創意、綠建材安心、安全性設計,若「三安」做得好,品質就高,反之則憂心重重。今後的居家室內設計裝修,民眾百姓的需求,雖因區域性而有所差異,但仍是「三安」,即要給每位百姓市民能安身立命、安居樂業、幸福安康、健康生活。現在,我們民眾要積極檢驗每位設計師,是否能給這「三安」?當為擇定標準。

民眾要的是設計師的學經歷業績、專業見解、實際表現,要真能看到「健康」。可從三面向找尋:一要能「系統性觀察」的宏觀面,即站在制高點,查看設計師過去、現在、未來的為人處事,有何建議,夠不夠宏觀,從見樹見林見山的點線面理出設計師的言行作為,而能真正給民眾有所依靠者。

二要能「批判性思考」的思維面,即民眾不可人云亦云,不受指望、胡扯、誇大,種種沒有格調的廣告宣傳影響,尤其是網路消息真假難辨,更不可輕易接受。選民要有自己的看法與思維。每位設計師有專業知識,每位民眾也要有自主的意見。
/home/service/tmp/2009-01-15/tpchome/1788693/4.jpg

三要有「建設性建議」的創新面,即設計師要有創新的創意。比如面對少子化、老人化,住宅、居住、綠建材、居家安全性…等困境,能提出什麼良策改善解決與精進。

人類製造問題的能力,永遠大於解決問題的能力。一位傑出的設計師要具備解決問題的三能力:一是風險管理能力,即對明顯而不立即的危險,能提早預見防範,而可趨吉避凶,比如要如何不使少子化居家更加舒適;就算嚴重少子化,如何提升空間與使用機能應用創意?二是危機處理能力,即對明顯而立即的危險,能馬上提出好的策略因應化解,例如當前的建材無毒安全屋問題,如何讓民眾安心?三是創造幸福快樂的能力,能積極改造,營造健康快樂城市空間的幸福感,如國際化、居家安全性、老年化休閒設計…等。

離交屋設計裝修還剩幾天,有這些能耐的理想設計師是誰?

肩負關鍵時刻的屋主民眾,要做出最後抉擇了!

真正值得信賴有的、、、

創業二十二年有數百件設計裝修經歷藝堂設計!



設計總監 ╱ 李燕堂 / 藝堂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