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間成功有特色的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常接觸一些開店的業主,似乎都有共同的問題,就是如何找到一位適合又可靠的設計師,才能順利完成開店的目標呢?網站有許多的設計公司,各式各樣多到令人眼花撩亂,以下提出幾點找設計師的方法與評估重點供各位大大參考:image005.jpg

一、是否有設計師證照得設計師:
因為裝修設計是一門專業的工作,並非一些學會電腦3D圖或是剛畢業的學生便能施作的,所以找經過國家專業認證有證照的設計師,相對於法規的認知可以在設計中給予專業的建議,以免造成事後的困擾,因此找擁有專業證到的設計師,是評估的一大要點。

二、是否有公司行號:
市面上有許多的個人工作室,常打出免設計費的廣告服務,但仔細想想只要是專業的設計公司怎麼可能不收設計費,因為收設計費便代表公司的專業性,而且雙方如有訂立合約也有約束性,對業主也是一項保障,才不至於常聽到業主抱怨有設計師收到工程款便落跑找不到人的囧境了。

三、是否為公會團體的會員(如是幹部更佳):
地方公會的會員,可於工程糾紛中多一份保障,因為參加公會會員的設計公司,是經過公會把關的,相較下絕對是一間合法經營的公司 ,而且參加公會的會員對於業界相關的資訊會更了解。

四、是否有實體的設計作品:
在尋找設計師的過程中,除了上述幾點外,是否有實體的作品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在設計的介面中常有一些專作住宅空間的設計師,對於商業空間是較不熟悉的,因為商業空間有牽扯到法規的問題及較複雜的規畫問題,所以找有經驗的專業公司是必要的。

五、透過朋友或親戚介紹:
這樣的方式應該是較傳統的,透過裝修過的朋友來介紹,也可增加一份保障。
以上幾點如果在尋找設計師過程中,符合的條件越多應該會讓您在裝的過程中越順利完成,而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