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o-Church-001.jpg

 

假如你有結婚的打算,想必一個浪漫非常的婚禮,是不可或缺的。而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水之教會」更被譽為「全球結婚教堂夢幻首選」,其實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於1988年完成,在這之前還設計過「風之教會」,之後更有利用光影的變化設計出「光之教會」。這三座教堂被稱為「安藤忠雄教堂三部曲」。安藤忠雄對於混凝土的堅持可以從他的作品中得知,他認為混凝土具備有耐震,耐燃,耐久性...等等特性,雖然常用於打底材料,但是如果以其粗獷質感表現,那是高度藝術的表現。

風之教會(兵庫縣神戶市灘區,1986)

      風之教會的玻璃長廊通往教堂內部,長廊的開口兩端形成風洞效應,他能讓一點點的聲響有非常強烈的反應,堂內的十字架使用鋼筋混凝土為元素所製作,向在訴說風吹石髓堅如鐵。

Ando-Church-A05.jpg

Ando-Church-A04.jpg 

Ando-Church-A03.jpg

Ando-Church-A01.jpg Ando-Church-A02.jpg 

 水之教會(北海道,1988)

 

水之教會中的十字架座落於水塘之中,水中的倒影與幽雅,使人沈浸在浪漫的想像中,他是專為結婚準備的小教堂,想看的更多請看梁靜茹崇拜的MV

Ando-Church-B01.jpg Ando-Church-B02.jpg

Ando-Church-B03.jpg Ando-Church-B04.jpg Ando-Church-B05.jpg Ando-Church-B06.jpg Ando-Church-B07.jpg Ando-Church-B08.jpg Ando-Church-B09.jpg

 

 

光之教會(大阪府茨木市,1989)

 

光之教會中的十字架,是由鋼筋混凝土強以鏤空的方式刻出十字架,但光之教會並不是一座新的建築,而是由於1995年阪神大地震所毀壞的舊教堂所重新翻修設計的,而且相較於風之教會及水之教會是附屬於飯店下的婚禮用教會。光之教會則是歸於信徒強烈的意志所完成,聽說預算非常之低,到最後甚至是赤字,這樣的設計也許是再闡述黑暗中的一絲光明吧!

Ando-Church-C01.jpg Ando-Church-C02.jpg Ando-Church-C03.jpg Ando-Church-C04.jpg Ando-Church-C05.jpg Ando-Church-C06.jpg Ando-Church-C07.jpg Ando-Church-C08.jpg Ando-Church-C10.jpg

 

海之教會(兵庫縣淡路島,1991)

 

海之教會的十字架是由屋頂上方鏤空的設計映射到牆面上,而產生的雙重十字。海之教堂擁有美麗的藍色地毯,與波紋設計牆面這時抬頭仰望光之十字,彷彿讓人有從海中觀看海面的錯覺。

Ando-Church-D01.jpg Ando-Church-D02.jpg Ando-Church-D03.jpg Ando-Church-D04.jpg Ando-Church-D06.jpg Ando-Church-D07.jpg Ando-Church-D08.jpg Ando-Church-E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