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0.JPG


無意間,看到一位小朋友在下課後,坐在機車上寫功課,不禁為這位小朋友的創意,給他一百分的評價。

很多家長在裝潢時,都會希望強化小孩房中閱讀區的設計,讓小朋友們有固定地方可以專心唸書寫作業。有時雖然小孩房的空間不是很大,但我們會善用空間,幫小朋友規劃出最好的自我空間。為滿足小孩父親的要求,把休息區域和遊戲閱讀區分隔出來,在視覺上我們也用了顏色來做區隔,讓藍色區塊成為舒服的休息站。


在這個案例中,由於空間的侷限,我們將閱讀區設置在窗邊,一來讓閱讀時有較明亮的環境,當眼睛疲累時還可打開窗戶,遠眺對角的景色,讓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小朋友坐在床邊,雙腳可舒服的放下,空間的運用算是發揮到極致了。


此外,在這個案例中,身為老師的家長希望能陪同小朋友們閱讀,所以我們在多功能室中加入閱讀區,可以讓家長陪同小朋友們在此寫寫作業、一邊安排他們看一些課外讀物,增進閱讀能力。

雖然讚賞照片中這位小朋友的創意跟用心,不過在機車上寫作業畢竟不是好的安排,要是機車不小心倒了可危險呢,我們大人們要幫小朋友多想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