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屋主會選擇購買老屋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屋齡較高所以房價較為便宜,但相對的,房屋本身的結構、屋況也因時間的久遠,通常已存在著一些問題需要解決。 藝堂設計在處理老屋的改造上,會在裝潢預算的基礎上多方衡量居住品質與生活安全,像是漏水、壁癌、管線老舊等多數老屋共同的問題。而且原先的空間設計,格局也不見得符合現代人居住,原有的裝潢建材與傢具也不合時宜,這些都是設計師在改造老屋時,如何分配裝潢預算的考量。
image008.jpg
Before:原先老舊斑駁的外觀,未經整理的透天厝。
image007.jpg
After:經過設計師巧手改造後,成為巷內最具品味的建築物。
image002.jpg
Before:老屋的改造,最嚴重的在於潛在的問題會不間斷的發生。
image001.jpg
After:改造不單是裝潢風格重新塑造而已,還必須從屋主的立場思考,將空間、動線重新進行規劃。
image004.jpg
Before:原先的客廳採光欠佳,設計師如何在不變動空間規劃下,讓它煥然一新。
image003.jpg
After:沙發背牆考量收納功能,佐以水晶燈飾及間接燈源,讓光線更加柔和。
image006.jpg
Before:後陽台的屋頂已破舊得完全裸露,不堪入目。
image005.jpg
After:重新改造後的這個空間,明亮寬敞又具多種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